黑龙江京科脑康儿童医院杨爱民:全力守护儿童健康!

2020-7-20 15:25:25 新闻来源:北京信息港

    一身干净的白大褂,中等个子,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总是随着嘴边的微笑而微微眯着,让人看起来和善又亲近,被患儿们亲切地称为“杨奶奶”——这就是黑龙江京科脑康儿童医院杨爱民主任。

 
  杨爱民是黑龙江京科脑康儿童医院儿科主任,也是辽宁省中西医结合委员会儿科分会委员、辽宁省儿童遗传代谢病救治联盟成员,曾先后就职于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等多家三甲名院,担任儿科主任。从事儿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30多年,在儿科尤其是发育行为科的临床与治疗上,具备扎实稳固的专业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儿童神经障碍性疾病(运动、语言、社交障碍、智力发育迟缓),行为疾病(多动症、孤独症谱系障碍、抽动障碍、强迫症、遗尿症、儿童学习困难、情绪和行为障碍及不良习惯等)诊断、干预和研究方面有较深的造诣及独特的见解。
 
杨爱民主任曾多次应邀参与国内、国际儿童发育行为学科领域的重要学术交流会议,主持参与重点儿科科研项目并取得丰硕研究成果,与北京、上海等儿科权威专家共同参与《十万例新生儿出生缺陷及遗传代谢筛查研究》项目获多项科研成果;发表论文及相关专着30多篇,多次获得科技进步奖,对儿童发育行为疾病诊疗技术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杨爱民主任常说,儿科是个非常特殊的学科,跟其他成人科室不同,儿科的孩子还小,很多感受不会表达,也难以听从指令,特别是多动症、抽动症、自闭症这些发育行为疾病,由于各种因素,孩子的发育水平没有达到正常标准,如果没有及时治疗,那是要影响孩子一生啊!所以对于我们儿童发育科医生来说,既要有高超的医术,更要有足够的亲和力和耐心,让孩子接纳、认可,直到信任和依赖,这样在临床治疗的过程中会有非常大的帮助。
 
  精湛的医术,加上高尚的医德,30多年一路走来,杨爱民主任收获的是数以万计患儿的康复。对此,杨爱民主任表示,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也是我们社会的希望,作为一个儿科医生,没有什么比患儿的康复更让我感到开心了,我还要一如既往努力下去,全力守护儿童健康!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视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s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