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补钙是儿童饮食大忌?正确补钙姿势了解一下

2018-10-22 19:24:54 新闻来源:深圳在线

   关键词:迪巧颗粒 宝宝吃螃蟹 儿童专属钙

  摘要:众所周知,螃蟹营养价值高,含钙量丰富,不少家长趁着螃蟹旺季给宝宝吃蟹补钙,但宝宝能吃蟹吗?有什么注意事项?补钙的正确方法是什么?看这一篇就都明白了。

 

  俗话说“秋风起,蟹脚痒”,转眼到了吃螃蟹季节。九月蟹,蟹黄鲜香,十月蟹,蟹膏如玉,这让吃货们欲罢不能。何况蟹营养价值高且钙含量丰富,不少家长给宝宝吃蟹补钙。但专家提醒,螃蟹味虽美但易过敏,脾胃虚寒的宝宝需慎食。


  螃蟹营养美味还能补钙

  最近,超市菜场走一圈,生鲜类柜台一定是螃蟹唱主角。朋友圈看看,似乎大家约定今晚吃螃蟹,这晒图的队伍排得整整齐齐。螃蟹一年吃一次,吃货自然要抓紧好机会。

  螃蟹也是好食材,具有清热解毒、养筋活血、通经络、续绝伤、滋肝阴的功效。螃蟹还含有多种维生素。据悉,螃蟹中维生素A高于其它陆生及水生动物,维生素B2是肉类的5-6倍,比鱼类高出6-10倍。螃蟹还含有丰富的铁和锌,有助于大脑发育。

  除此之外,螃蟹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每100克螃蟹可食部分含钙126毫克,这么高含量的含钙美食无疑对人的骨骼生长有好处,也是人们补钙时的好选择。不少人还把吃剩的螃蟹壳慢火烤酥,压成螃蟹壳粉,也是不错的补钙小零食。

  给宝宝吃螃蟹要悠着点

  既然螃蟹含钙丰富,不少家长就趁着螃蟹旺季给宝宝多吃蟹肉补钙。但有家长发现,宝宝在吃了螃蟹后出现不同程度的腹泻、过敏等症状。经咨询医生后才明白,尽管6个月后宝宝开始添加辅食,但螃蟹性寒且蟹肉的蛋白质含量较高,容易对宝宝的消化系统产生负担,引发肠胃不适。而如果宝宝患有感冒、发热、腹泻、哮喘、慢性胃炎等,最好也不要吃螃蟹,若吃了反而加剧病情。易过敏体质的宝宝更不能吃螃蟹,易引起急性寻麻疹、气喘的发生,以及皮炎、湿疹的复发。

 

  即使是1岁以上的宝宝吃螃蟹也要格外注意,每个宝宝的体质不同,自然吃的量也不同,要以宝宝没有不适感觉为原则。因此,想要通过吃螃蟹来补钙的家长可要悠着点。建议一开始把适量蟹肉打成泥,放入粥或面条中让宝宝尝试。还可以适量吃些蟹黄,蟹黄不但是螃蟹最有营养的部分,也是寒性最小的部位。如果要吃蟹肉,不妨同时食用含生姜汁的调料,能防寒暖胃。

  分段补钙才是安全高效的方法

  除了螃蟹,牛奶、豆制品、海带、紫菜、虾皮、蔬菜等都是补钙高手,家长可以每天变着花样给宝宝吃,均衡饮食的同时还能补钙,两全其美。但如果觉得膳食中的含钙量不能满足宝宝快速生长发育所需时,就应该额外补充钙制剂。毕竟宝宝的牙齿、骨骼发育离不开钙的支持,尤其是1-3岁宝宝,每天对钙元素的生理需要已增至600毫克。

 

  从钙源安全考虑,由矿石提纯的精制碳酸钙更可靠。比如迪巧钙维生素D颗粒精选全球50个最佳钙源,是经过严格的纯化工艺,按FDA标准在美国生产的钙剂,这无疑是家长放心的选择。

  尤其需注意的是,专家反复强调应根据不同年龄段宝宝的特点,选择适合的钙剂补充,因此迪巧钙维生素D颗粒是专门为1-3岁宝宝设计的专属钙。不但考虑到此时的宝宝味蕾正处于快速发育期,甜酸口味会影响其味蕾发育,导致挑食厌食的出现,所以迪巧在口感上是接近母乳的淡口味,宝宝更易接受,还能减少对味觉的不良刺激。

  此外,考虑到宝宝的胃肠功能较弱,迪巧采用颗粒包装,每袋含元素钙300毫克,颗粒仅9.7微米,只需5毫升水即可冲调均匀,方便喂服,不给宝宝的胃造成负担。添加的维生素D还能帮助钙有效吸收。

  为了宝宝的正常生长发育,家长们在为宝宝选择补钙食物和产品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结合宝宝的生理特点,以防发生意外状况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视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s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