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味剂PK淡口味,片装PK颗粒,迪巧教你正确挑选宝宝用钙

2018-8-10 12:14:16 新闻来源:深圳在线

   摘要:市面上的一些补钙产品为了迎合宝宝偏好甜味的口感,往往添加很多成分,甚至加重钙剂的口味。但导致的结果是,过重的味觉刺激将伤害宝宝味蕾,甚者出现挑食厌食现象。专家提醒,淡口味钙才最适合宝宝,也是他们“第一口钙”的最佳选择。

  宝宝对甜味的喜好是天生的,市面上很多儿童营养产品为了迎合他们的口味,往往人为添加很多成分,甚至加重钙剂的口味。宝宝虽然爱吃,但背后的隐患是过重的味觉刺激将伤害宝宝味蕾发育,甚者出现挑食厌食现象。专家提醒,淡口味钙才最适合婴幼儿,也是他们“第一口钙”的最佳选择。

  人生五味 甜味最先知

  宝宝对味觉的敏感,与生俱来。有研究指出,当妈妈怀孕4个月时,胎儿舌头上的味蕾已产生,可以品尝羊水。出生后的宝宝已经有了味觉,但并不敏感。随着月龄的增长,他们的味蕾开始慢慢完善并发育成熟。

  妈妈们都有这样的经历,当把柠檬给宝宝吃时,他们虽然不知道如何表达酸,却会摆出皱眉、噘嘴的表情或摆手、摇头等拒绝性动作。但如果把有甜味的食物喂给宝宝,如果汁、糖水,他们则会开心微笑,甚至还会继续索要。通常来说,宝宝对甜味比较敏感,也易接受,然后再慢慢感受到咸酸辣苦,从而做出反应。

 

  由此可见,宝宝的味蕾很敏感,容易受到食物的影响。如果一直给他们喂甜口味的食物,久而久之,宝宝就会对清淡口味的食物产生抵触,这对饮食和营养的摄入极其不利。

  甜钙片好吃 宝宝却“受伤”了

  宝宝对甜味有着天生的接受性,因此很多儿童营养产品在口味上迎合他们的偏好,人为添加糖分,儿童钙剂就是其中之一。但专家指出,婴幼儿时期是宝宝味蕾发育和口味偏好形成的关键期,过重的味觉刺激会影响味蕾发育,导致味蕾反应迟钝,甚至引起宝宝不爱喝白开水、偏食挑食的现象。当偏好甜食而拒绝其他食物后,还会引起龋齿、肥胖,及成年后的高血糖、血脂等疾病。所以家长在选购宝宝“第一口钙”时,要尤为慎重。

  钙对宝宝的身体及骨骼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尽管市面上钙的口味多种多样,但对婴幼儿来说,为他们选择能保护味蕾的淡口味钙剂才是正确的。比如迪巧钙维生素D颗粒,与母乳味道接近的淡口味最适合婴幼儿,既不会形成对重口味的依赖,又能减少对味觉的不良刺激。

  钙片健康之选:含钙高、易喂服、钙源安全

  宝宝补钙产品的学问很大,除了以上说的“钙的口味”不对,会对他们的成长发育带来影响外,是否方便喂养、钙含量、钙源安全性都是家长在选购时需要考虑的因素。常有家长抱怨,每次给孩子喂钙都要追着跑。其实,宝宝的胃小,一次无法服用很大的量,小包装、易冲服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迪巧钙维生素D颗粒采用易携带的袋装颗粒包装设计,颗粒仅9.7微米,每袋仅需5毫升水即可冲调均匀,方便喂服,不给宝宝的胃造成负担。尽管是袋装小剂量,但每袋含元素钙达300毫克,更添加维生素D,有效促进钙吸收。

  迪巧钙维生素D颗粒作为深受家长青睐、能放心选购和使用的补钙品牌,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在于,钙剂质量安全、有保障。它按FDA标准在美国生产,不含香精、色素、防腐剂,能保证婴幼儿的安全。

  有了这份选钙技巧,家长就不用担心宝宝的补钙问题。养育孩子任重道远,但有了迪巧的贴心陪伴,相信每个孩子都能快乐健康、活力满满地长大。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视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s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