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清蒸、万里红烧”,这个夏天对心脑血管患者不太友好

2018-8-6 13:55:49 新闻来源:深圳在线

        近日,武汉刘婆婆出门热得一身汗,回家吹空调后开始头昏、咳嗽,接着不仅发起了烧,还出现心慌胸闷的症状,送至医院后,医生诊断是肺部感染诱发心衰。今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初伏即将转中伏,心脑血管疾病进入高发季节,老年人要特别注意心梗、脑卒中、高血压、血栓等疾病的发生。

  三伏天上线,心脑血管疾病高发

       武汉的刘婆婆今年74岁,周末下午出门买菜,热得满身大汗,回家后马上进了空调房,到了晚上出现头昏、咳嗽和低烧的症状。第二天刘婆婆不仅发起了烧,咳嗽也越来越厉害,第三天感觉心慌胸闷后被家人送到了医院。

 

       心内科医生介绍,“老人进出空调房一冷一热,导致感冒未及时治疗,加上本身患有基础心脏疾病,引起了肺部感染诱发心衰。目前经过抗炎、强心等对症治疗后,心衰症状明显缓解”。

       今年的三伏天是“加长版”的,长达40天,天气炎热,人体体表血管不断扩张,血液集于体表,心脏、大脑血液供应量不足,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很容易突发病情。从屋外进入空调房时,气温骤降,血管收缩,导致血压升高,从而造成心脑血管疾病的诱发。

  “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老人更需注意

       武汉刘婆婆出门热得满身汗,回家吹空调后发烧3天,诱发心血管疾病最终导致心力衰竭发生。而且有研究显示,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下,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率会明显上升。

       尽管东部地区最近受台风“安比”的影响,出现强风雨天气,但台风带来的降温非常短暂,未来中东部依然是持续的高温天气,其中,重庆、西安、郑州最高温将达到40℃以上。

       这样的高温天里,“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成了频率最高的吐槽,高温天气出汗多,血液易黏稠,血黏度升高易形成血栓,还可能导致血糖升高;另外,在高温环境下,老人容易出现情绪焦躁、睡眠质量下降、饮食紊乱,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刺激血管收缩,也容易诱发血管病变。如果发现老人血压不稳或者头晕、胸闷,一定要加以重视。

  “千里清蒸、万里红烧”,辅酶Q10护心很有必要

       夏季高温闷热,尤其是在35摄氏度以上“千里清蒸、万里红烧”的高温天,老年人更需警惕心脑血管疾病诱发,日常生活中遵循医嘱按时服药,定期监测血压的变化,保持良好的饮食起居习惯。

       高温天气下补充足够的水分也非常重要,可以帮助身体散热,还能使血液的黏稠度下降,降低心脑血管病发的危险。一般早上,人体的血液比较浓稠,是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的高峰期,因此,老年人晨练时不宜做过于剧烈的运动。

       另外,为心脏补充营养从而有效保护心脑血管健康。辅酶Q10 是几乎存在于人体每一个细胞中的基本生命物质,是一种人体内源性营养素,它能够直接作用于人体细胞,实现心脏和血管的双重保健。它具备的抗氧化功能,能够有效改善心慌、胸闷、气短早搏等症状,提高自身免疫力,辅助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治疗冠心病、心绞痛、心力衰竭、心肌炎、慢性心功能不全等。

       好心人辅酶Q10每粒含有效辅酶Q10成分50毫克,高于同类产品,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目前唯一批准生产的高含量辅酶Q10产品。利用微生物发酵法技术从纯天然原料中提取,从原料提取到成品生产,全程严格按照GMP制药标准执行,优于日本顶级产品执行标准,并获得USP、EP、JP等三大国际权威机构认证,纯度高、无杂质、无溶剂残留。不仅如此,好心人辅酶Q10胶丸壳采用进口级优质骨胶,老年人服用更安全、更稳定。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视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s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