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力潜水:高危行业更需注重社会责任感

2018-5-22 18:23:03 新闻来源:安徽新闻网

   浩瀚的水域环境中,蕴藏着丰富的资源。人们为了扩充生存空间和开发资源,在水域中兴建了各种工程,收获极大。

  历史·潜水的前世今生

  人类最早的潜水的确切年代已无法考证,但可以推断是远在有历史记载之前。据《下海半英里》一书中介绍,早在公元前4500年进行的一次考古发掘中,就发现了镶嵌珍珠母的珍宝。在中国,有文字记载的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250年,夏朝皇帝禹曾接受了由部落进贡的牡蛎珍珠贡品。这些人工制品是先由潜水者采集,然后由工匠制作而成的。这是人类在海中屏气潜水作业的最早例证。

  我国解放前仅有少数几个潜水单位,潜水员不过百余人,没有专门从事这方面的研究人员,所有的潜水器材都从国外进口,潜水装具只有简易装具和少量的通风式重潜装具,或不用装具潜水,潜水设备和作业条件极差,潜水事故屡见不鲜。新中国成立后,成立了专业的技术机构,开始培训潜水技术人员,研制和更新了潜水装具、加压舱等潜水设备系统。

  创建于1998年初的万力潜水作业工程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水下基础设施建设,由三家民营企业合并而成,三十多年的苦心经营,使得万力拥有了一支领导班子过硬且技术力量雄厚的队伍,有较强的经济实力、高素质的施工人员和专业化的管理。

  解密·你不知道的潜水作业

  水下工程涉及的领域有哪些?泛而言之,凡建筑在地下水位以下和江河湖海水域中的工程,均属水下工程的范畴。由于水下工程是水域环境中的土木建设,与大气中的土木建筑工程相比较,二者的设计理论一脉相承,并没有太大的差异;二者的施工技术虽有共同点和相似处,但水下工程有其独特的条件和特有的问题,需要特别对待!

  潜水作业不是一项单纯的潜水任务,还需要潜水员在水下完成各种技术性工作。潜水技术仅仅解决下潜和上升的问题,而潜水作业技术则指使用水下工具完成水下作业任务所采用的技术,是解决水下能否干活的问题。所以,对一名专职潜水员的要求是很高的,除了要了解水下物理、工程、医学等知识和会熟练操作各种潜水装具、设备和载人潜水器之外,还需要懂得多种水下工具和新型仪器的使用。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2014年10月18日发布《潜水管理办法》和《潜水与水下作业通用规则》。这是我国第一部潜水与水下作业通用性标准体系文件,填补了当时我国潜水打捞与水下作业行业标准空白。

  万力潜水运用“电厂泵房不停产施工”、“污水管道不停泵施工”等先进技术,多次承担急、难、险、重的施工任务,先后承接了各类水下施工工程工程,积极参与抢险施救、长江环保等利民工作,得到社会各届一致好评。

  市场·不忘初心谋发展

  我国拥有漫长的海岸线,长达18,000公里,拥有岛屿5,400个,大小天然河流5,800条,加上天然湖泊900多个,我国航道疏浚、水利疏浚和环保疏浚的工程需求巨大。临港工业、沿海城市的发展又带动了大量围海造地的建设。我国潜水作业市场空间十分广阔。

  大型国有企业在行业内具有较大先发优势。但近年来随着潜水作业市场的放开,一批民营企业进入市场。虽然目前规模仍然较小,但部分资金实力较雄厚、融资渠道多元化的民营企业发展迅速,在局部市场形成了一定的竞争能力。

  万力潜水专业从事水下1-60m施工单位的潜水作业,其中包括水库闸门维修、取水头承包与施工、城市污水管道水下封堵、水下管道电缆安装、水下拆除工程施工、水下切割焊接、水下淤泥清理、河道水池管道疏竣、水下清污工程、堤防工程施工、环保工程施工、特种工程施工等多种类工程。

  “自创建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诚信经营,凭借高信誉,高质量、高效益的经营作风,与业务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在业内一直具有良好的企业形像和强劲的企业优势。我始终相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社会责任感是一个公司赖以生存的根本。在未来,万力人会继续努力,为自己、为公司、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万力潜水的负责人武进如是说。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视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s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