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尖对麦芒 哈弗M6和传祺GS4的紧凑型SUV之争

2018-5-22 12:11:21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SUV市场的持续高温,引燃了自主品牌SUV的崛起。如今的自主品牌可谓是占据了SUV市场的半壁江山,特别是在10万级这一细分市场,自主品牌有着绝对的发言权。而10万级SUV市场也正是自主品牌战厮杀最激烈的战地了。今天,我们就把哈弗M6和传祺GS4这两款自主SUV的佼佼者进行对比,来看看谁能成为这场战役的决胜者。

 

  哈弗M6自动挡顶配车型和入门车型仅差了1万元,但是却增加了胎压监测、电动天窗等使用配置,会是整个车系中较为走量的车型,所以小编此次选择了11万的哈弗M6 2018款 1.5T DCT两驱尊贵型。相较于哈弗M6,传祺GS4所提供的车型选择更多,价格区间也更大,为了找到价格上的平衡,小编此次选择了传祺GS4 2017款 200T G-DCT两驱舒适版作为参考对象,该车的官方指导售价为11.58万。

  n 外观PK:均采用年轻设计 外观各有风情

  10万元级别的SUV,主要消费群体还是面向年轻人,因此两款车型在

  外观设计上都很好地迎合了年轻人的审美。哈弗M6的设计由国际化的设计团队进行造型设计及细节把握,由经典的家族式设计演变而来的中网,异形的悬浮车顶以及简洁的车身,哈弗M6的整体外观造型更加时尚精致,年轻有活力。传祺GS4的外形则较为动感,通过车身紧凑的线条来彰显其力量感,细节的镀铬和电镀镜面轮毂造型也都较为吸睛。

  n 内饰PK哈弗M6做工更为精良

  内饰方面,哈弗M6延续哈弗经典造型设计,车门扶手以及门板等位置均采

  用了皮质包裹以及软质填充,做工精致,视觉与触觉效果均是不错。其搭载的双炮筒式组合仪表盘外形也是动感炫酷。另一面,传祺GS4内饰设计则较为中规中矩,而且内饰大量采用硬塑料,手感表现一般。

 

  n 空间PK哈弗M6胜在后备箱

  SUV之所以受热捧,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空间大,不仅乘坐空间充裕,后备厢空间也宽敞且灵活可变。哈弗M6的车身尺寸为4649*1830*1705mm,轴距为2680mm,乘坐空间表现较为出色,十分宽敞舒适。而传祺GS4的车身尺寸为4510*1852*1677mm,轴距为2650mm。从数据上来看,M6在车身长度、高度以及轴距表现上都有一定优势,不过差距不大,真正拉开差距的地方是后备箱容积。标准状态下,哈弗M6后备箱的容积为808L,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其容积可达超级充裕的2010L,而传祺GS4在后排放倒后,空间容积仅为1410L。

  n 配置PK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性配置 哈弗M6均是完胜

  安全,是购车时不可忽视的重要指标。除了德国的博世ESP系统,哈弗M6还配备了智能胎压监测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倒车影像以及驻车雷达等多项安全配置。值得一提的是,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哈弗M6不仅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和侧气囊,还配备了在发生侧撞时可以保护用户头部的侧气帘,为用户提供有效的安全防护。


  安全配置方面,传祺GS4则只配备了ESP、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基础配置,甚至连前雾灯和转向辅助照明也是缺席,表现差强人意。而且作为一款在C-NCAP碰撞试验中没有拿到五星的SUV,传祺GS4除了C-NCAP碰撞试验的“明火”事件,还不止一次地发生“解体”类的严重交通事故,其安全隐患确实该引起厂家的重视了。

  传祺GS4在配置方面的劣势,不仅表现在安全配置上,舒适性配置也是同样的情况。

 
  n 动力PK哈弗M6马力参数占优

  哈弗M6 1.5T两驱尊贵型搭载的是1.5T GW4G15发动机,最大功110kW, 210N•m最大扭矩的输出范围为2200-4500转,在日常用车的绝大多数驾驶环境中,它的动力系统都能保持着畅快自如的行驶表现。传祺GS4 200T两驱舒适版搭载的则是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1kW,最大扭矩202N•m,马力参数上是哈弗M6占优。

  变速器方面,哈弗M6搭载的是国内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曾荣获2017年十佳变速器称号,在实际的驾驶中,换挡反应迅速,平顺性也很是不错。传祺GS4搭载的则是7速干湿双离合变速器,换挡速度快,但是激烈驾驶时,频繁换挡会导致顿挫感明显,对行驶品质有一定的影响。

  作为两大自主品牌的精品车型,哈弗M6与传祺GS4一直是关注度很高的两款车型。通过今天的对比,希望能给对这两款车型感兴趣的小伙伴一个参考。在小编看来,无论是外观、空间、配置还是动力方面,哈弗M6均有着较为出色的表现,重要的是价格也十分实惠。产品力过硬、性价比高,哈弗M6与传祺GS4相比,确实竞争力十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视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s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