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医疗器械管理类本科专业获批

2018-4-2 15:55:43 新闻来源:重庆新闻网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上海健康医学院获批创办“医疗产品管理”本科新专业(专业代码:120412T)。

 

  据了解,这是全国首个医疗器械管理类的本科专业,专业负责人为我国知名医疗器械法规专家蒋海洪。

 

  创办这个特色本科专业的上海健康医学院,是一所上海市属本科院校,在校生规模约1.5万余人。

 

  该校定位于医学及医学相关类应用型本科医学院校,坚持“医工结合、医养结合、医保结合”发展方向,培养具有健全人格与心理,能够解决实际问题,具有行业引领潜质的人类健康促进者。“医疗产品管理”本科专业能在该校率先落地,正是该校多年来办学积累和特色的体现。

 

  据介绍,该专业的最大特色是“技术+法规”的复合型知识结构,学生不仅要掌握一定的医疗器械技术知识,而且要熟悉相关的法律法规,从而具备在医疗产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以及行业协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临床试验管理、注册申报、质量管理体系建立维护、安全性能评价、法规事务执行等工作的能力。

 

  近年来,随着医疗器械行业的快速发展,医疗器械注册专员、管理者代表、质量工程师、体系工程师以及临床试验的监查员和核查员等专业人才的市场需求呈井喷之势,相关人才供不应求。

 

  上海健康医学院瞄准人才需求的热点和人才培养的痛点,率先在国内开设“医疗产品管理”专业,对行业发展是个利好。而再过两个月,也是一年一度的高考时间,莘莘学子又多了一个选择的空间。

 

  据悉,上海健康医学院“医疗产品管理”本科新专业将于2018年秋季招收约60名本科生,学制为四年,达到学位要求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视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s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