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晚晚与Anna Wintour举办晚宴 共启大都会博物馆新篇章

2018-4-2 14:32:05 新闻来源:重庆新闻网

   美国版Vogue官网消息,继3月7日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时装学院(MetropolitanMuseumofArt'sCostumeInstitute)主策展人基金宣布成立后,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在纽约著名地标餐厅LeCoucou隆重举办了晚宴,庆祝余晚晚(WendyYu)对时装学院以及策展人AndrewBolton的支持。

 

  据早前报道,通过成立该基金,余晚晚成为时装学院有史以来第一位策展主席(CuratorialChair)。今年,余晚晚也受邀加入MetGala委员会,成为其最年轻的华人成员。此次晚宴特地选在余晚晚的生日周举办,足以证明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及AnnaWintour对余晚晚的重视。

 

  在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DanielH.Weiss,以及Vogue主编AnnaWintour的共同主持下,现场星光熠熠,汇集时尚界的中坚力量:超模秦舒培、冈本多绪;设计师ThomBrowne、JasonWu、PrabalGurung、Coach现任设计师StuartVevers、OscardelaRenta及Monse设计师组合FernandoGarcia和LauraKim、ProenzaSchouler设计师二人组JackMcCollough和LazaroHernandez皆到场支持。

 

  晚宴还汇聚了多位商界及社交名人:罗斯柴尔德家族传人JamesRothschild及妻子、希尔顿家族传人NickyHiltonRothschild,Instagram时尚合作总监EvaChen,时尚教父MelvinChua,以及来自Vogue、VanityFair、Glamour等杂志的众多媒体人也受邀出席。余晚晚投资的设计师MaryKatrantzou受邀现身,嘉宾NickyHiltonRothschild就穿着她的设计。余晚晚的好友、华人设计师张卉山也出席了晚宴,并为余晚晚特别定制了当晚的礼服。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DanielH.Weiss于晚宴开始时致辞,对余晚晚、AndrewBolton、以及AnnaWintour表示了感谢。席间余晚晚表示,自己很早就开始关注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及AndrewBolton策划的多场展览,希望通过该基金直接对Andrew的工作进行支持,把更多优秀设计师的作品以多样的形式带给更广阔的受众。

 

  此外,为了让更多的学生、收藏者和设计师们深入了解时装史和文化,余晚晚将把AndrewBolton带到中国开展一些列讲座,并与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时装学院开发更多形式的深度合作。余晚晚也透露未来将设立自己的时尚博物馆,用以展示个人藏品。“这是二十年后的设想,但也许在十年之内我就可以做到”,余晚晚说。

 

  关于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时装学院主策展人基金

 

  这笔基金由中国投资人、慈善家余晚晚通过其名下公司YuHoldings设立,这是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时装学院成立至今第一个针对策展人职位的支持基金,并且将以余晚晚的名义永久性设立。现任时装学院主策展人AndrewBolton将成为第一位任上受该基金支持的策展人,并即时取得“时装学院WendyYu主策展人”职位(WendyYuCuratorinChargeofTheCostumeInstitute)。

 

  众所周知,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设有安娜·温图尔时装中心(AnnaWintourCostumeCenter),每年由美国版VOGUE主编安娜·温图尔(AnnaWintour)主办的MetGala是全球媒体关注的焦点,而其年度展览的真正幕后英雄即是AndrewBolton,他的著名策展作品包括:“亚历山大·麦昆:野性之美”(AlexanderMcQueen:SavageBeauty),“中国:镜花水月”(China:ThroughtheLookingGlass),“人与机器”(ManusxMachina),以及“川久保玲:居于其间的艺术”(ReiKawakubo/CommedesGarçons:ArtoftheIn-Between)等。

 

  YuHoldings旗下的YuFashion部门致力于支持时尚行业发展,并计划与时装学院合力在中国发展多个重要项目,其中包括与中国当地时尚艺术机构合作,为AndrewBolton举办一系列讲解时装学院的策展过程的系列讲座,以及多种形式的深度创意文化交流,让公众对时装历史、设计师有更加深入的了解。YuFashion还将为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与中国的艺术和时尚社群建立联系,形成包含个人及机构在内的艺术时尚组织,支持时装学院的发展。

 

  余晚晚表示:“我希望通过YuFashion来支持时尚行业,培养像AndrewBolton这样独一无二的人才。我们将为这些人才提供国际化的创意互通和文化交流的机会,同时提高时装学院在中国的知名度。”

 

  余晚晚同时透露,她计划把更多优秀的中国设计师和创意人才带向国际,并且支持培养新一代的创意人才,将他们引荐给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及其他顶尖的国际机构,以展览等形式推荐给更广大的受众。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视窗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szsc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